close
詐騙集團一(2010.01.07)
今晚接獲"許久不見"的詐騙集團來電,還以為他們轉騙中國大陸同胞了,放棄台灣市場了ㄋ~
詐:請問是xxx小姐嗎?(光來電顯示就知道是詐騙了,要騙總機...請先查查來電顯示應該是怎樣才正確嘛!!)
s:是
詐:您之前有在網路上訂購愛x麗公司的衣服,不曉得收到後穿起來覺得如何?(聽起來似乎是做售後服務,但本人已接過N次這樣的問法,真是老梗呀!)
s:還不錯(口氣已不大爽)
詐:請問您是一次付清嗎?因為...(被我打斷啦!還不是要騙我因為作業疏失,導至弄成x期分期...)
s:您說的是多少錢那一筆?(因為衣服好穿,所以後來又多買了一次)
詐:5xx元,原本您是一次付清,因為...(又被我打斷)
s:那筆我是在7x取貨付款的
詐:因為您不小心簽到x期分期...(7x還可以這樣嗎??)
s(重申):我是在7x取貨付現金的,那您可以教教我怎麼在7x取貨付現還分期嗎?
詐騙集團還沒意會我在酸她
詐:請問您簽名簽在哪個欄位?
s(上面也不過只有兩欄,一個是客戶,一個是員工):我簽在員工欄啦!
嘟...嘟...
不過他們也是有改進呦!現在比較沒有大陸腔了...但是還是太不了台灣了啦!
詐騙集團二 (2010.03.15)
今天半夢半醒間接到一通號稱"新竹市刑大李在民刑警"的電話,問我認不認識"林x財"(我聽過就忘,真的是不清醒呀),李先生號稱市刑大破獲一詐騙集團,取出N本存摺,本人又很榮幸的成為其中2本ㄋ~總共詐騙7.8百萬(怎麼不是7.8千萬ㄋ??我想當千萬富翁呀!連隨便騙騙也不掰高一點,哼
~)一開始先詢問我認不認識我剛剛提到的林x財,他誰呀?!本人當人不認識他囉!我所認識有個財字輩的是我老公的外公...這個字聽起來就有一把年紀了,怎麼騙人呀!(離題中~)

再來問我最近由無遺失證件,本人我出門不帶證件的,遇臨檢再說吧!我可是乖寶寶好市民ㄋ~警察哥哥不會來盤問我的.

接著又說,林先生冒用我的名字分別在新竹開了兩個戶頭,分別為一銀及玉山...來了來了,接著跟我核對ID...我不正面回答是或否,只說:我不方便跟你核對,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詐騙.
為了取信於我:他告訴我他的員編之類的:694012,新竹市刑大第2分隊,電話03-5225568分機212.地址中山路1號,旁邊還要剛好有對講機那麼剛好在呼叫(好像真的一樣呦!)

又問我地址,我還是老話一句,不方便.對方一直逼問我是自有還是租屋處...有差嗎??租屋就不騙我了嗎??警察要察資料怎麼可能會不清楚我的個資ㄋ??下回我看我帶我女兒去警局探親個一天,了解一下囉!(好歹我小時候也曾在警局玩個幾天呀!)

對方還要求我下午兩點半前要回電ㄋ!但那時我要準備上班,沒空耶!(忘了跟他說了,嘻)

我事後還是做了些功課呦!!
110高市警察局的先生告訴我:警察如果遇到這樣的案件,絕對會行文的,不可能口頭告知,所以請對方行文過來再說吧!個資&帳號...他是警察ㄋ!何必跟小市民對ㄋ!是吧!!
警察大哥也說:或許未來會有仿造的文,收到後也可拿到附近的警察局請警察幫忙查看是否正確呦!!警察大哥還很好心的幫我轉到165去申告這個案例.

所以大家要知道:號稱市刑大.檢察官...一定都是詐騙,因為他們不可能打電話過來的呦!一定是文字呦!剛剛去爬文,還有人說去超商收公文ㄋ!呵呵...超商收要$$ㄋ~別傻了,請他用寄的吧!如果他很急的話~隨便給個地址也好,如百貨公司.量販店地址之類的就好了(就說這是家裡地址吧!!)

我可是還再打電話去一銀.玉山確認開戶狀況ㄋ!!銀行都可以查到自己分行是否有開戶的動作呦!!所以double check 也是OK的!!所以如果下午他再打來而我剛好有接到...我就要考試囉!本人可是做好功課準備了ㄋ!!

再來又是我的專業:來電顯示-00035224668,00是啥??我想詐騙集團一直不瞭,我也不方便做解釋,加入我們工作團隊就知道啦!!還有一種是+352224668,+又是什麼???能改號他們是很厲害啦!但還需要再進修吧!而且顯示的號碼又怎樣,我們只知道警局是110呀!你就算提供我警局的市話我也不一定相信呀!何必辛苦去找資料ㄋ!

剛剛爬文發現一個很好玩的是:詐騙集團很愛用新竹市刑大第x分隊,之前還有上新聞ㄋ.不過因為新聞說他們只有3個分隊吧!所以之前詐騙集團號稱第7分隊就真的很可笑了.如果我沒聽錯的話,他們有看新聞呦!知道要改至3以內呦!!
詐騙集團三(2010.04.28)
詐騙集團很會挑時間ㄋㄟ~每次都是我半夢半醒間來電.. .今天也是(不過怎麼每次上大夜,電話就接不停...大家是講好了還是怎樣~睏ㄋ)
這個詐騙集團又是號稱新竹市警察(看來他們真的很紅呦~)問我是不是:廖xx,我說是.接著告訴我他是新竹市警察局,
問:最近有沒有掉身份證?
答:沒有
問:認不認識XXX?
答:認識(不過他是誰呀??)
問:最近警方破獲一起詐騙集團(心想:不就是你)查到3百多本帳戶(真的好多呦)
又問:認識XXX(剛剛說的那一位,不過我忘了名字了)
答:認識
.
.
.
無言中,嘟嘟嘟...
哈哈哈,本來他想照他腳本走,沒想到我說了我認識...他整個無言~呵呵.

我這個是根據小學時男同學無賴的招術,果然會讓人無言&束手無策呀!!下回有人遇到詐騙集團,
這樣玩玩也是不錯的呦~

小學時,問:怎麼你這麼不要臉(或其他人身攻擊的句子)
小學男同學答:對,我就是這樣,怎樣~
無言中...
和我這次和詐騙集團玩的方式很像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